当前位置:首页
2015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5-07-12  阅读次数:3434

 

开班典礼-s

 

2015年7月11日下午,由我苏州中心及意大利罗马大学合作举办的“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苏州成功举办。我苏州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执行主席汪长根、我苏州中心主任薛志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光亚、意大利罗马大学讲师Simona SALVO以及来自各地的古建筑保护修复专家出席了此次结业仪式。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杨辉致辞-s


本届研修班为第六届“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为期十天,以“历史街区古建筑的保护与修复”为主题,旨在针对亚太地区普遍存在的古建筑传统型人才队伍老化、传统技艺人才面临断档失传、教育培养机制短缺、理论水平低等问题,以及现代化发展中出现的新材料、新技术如何运用与古建筑保护等问题,对亚太地区从事世界遗产古建筑保护工作的人员队伍进行专业培训,以此促进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古建筑修复技艺和保护水平的不断提升。

 

授课-s 研讨-s



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及中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南等省市地区的20余名从事古建筑修复与保护管理工作的学员参与了此次研修班。研修班的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让学员与教师在研修班期间得到了充分的交流。此次研修班还邀请到了包括意大利罗马大学讲师Simona SALVO和意大利Piano B建筑事务所建筑专家Gaia Lombardo在内的多位国内外知名的遗产保护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莅临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历史街区保护的历史与发展、欧洲建筑保护修复历史与理论方法、意大利和苏州的历史街区与城市保护修复、保护修复实际案例分析、苏州山塘历史街区的保护情况调研等。课程期间,学员们跟随专家一起对山塘历史街区、平江历史街区以及西山东村的历史建筑保护情况进行了调研,在此基础之上开展了专题案例研究,并形成了初步的保护规划方案。

 

短短10天时间,合理的日程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计让学员们满载而归。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并传播给更多辛勤耕耘在古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一线的同行们,为提升社会遗产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人类文明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察虎丘-s 考察西山东村古建筑-s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