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十一届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国际夏令营在苏州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5-08-17  阅读次数:3646

2015年8月16-17日,我苏州中心联合苏州世界遗产与古建筑保护研究会、苏州市教育学会世界遗产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苏州市网师园管理处等单位在苏州古典园林沧浪亭和可园内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

从2001年至今,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已先后举办了十届,诞生了八百多名世界遗产保卫者。为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政府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三十周年,本届夏令营以“寻访未开放的苏州园林——可园”为主题,对14名10-15周岁的上海、苏州、扬州的青少年开展了一次世界遗产和苏州园林的主题教育。

营员们首先通过我苏州中心副主任曹凤娇的《世界遗产与年青人》讲座,系统学习了世界遗产有关知识,然后通过填写遗产地旅游设施状况评价表、探寻未开放的苏州园林可园、绘制园林平面图并设计导览路线、带着任务卡寻访沧浪亭、世界遗产和苏州园林知识竞赛、用画信的方式描绘《我心中的世界遗产苏州园林》等各种寓教于乐、寓学于游的方式,对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短短的两天夏令营活动,令营员们收益颇多,不仅仅学习到了世界遗产知识,还学会了与同伴团结协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履行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保卫者誓言,一起参与全社会的保护文化遗产、宣传文化遗产、弘扬历史文化活动,争做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做精神家园的守望者,努力成为未来的世界遗产保护者和接班人。

 

------

夏令营花絮

 

夏令营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小组破冰游戏——世界遗产和旅游

小组破冰游戏——世界遗产和旅游

 

学习用画信的方式描绘《我心中的世界遗产苏州园林》-s

学习用画信的方式描绘《我心中的世界遗产苏州园林》

 

营员们与自己的画信作品合照

营员们与自己的画信作品合照

 

小小营员寻访沧浪亭

小小营员寻访沧浪亭

 

探寻未开放的苏州园林可园

探寻未开放的苏州园林可园

 

营员小组绘制的园林平面图和导览路线

营员小组绘制的园林平面图和导览路线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