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市与社会国际学术论坛·城市对话系列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WHITRAP  发表时间:2016-12-22  阅读次数:2439

  2016年12月19至22日,由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城市与社会研究中心与我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 年城市与社会国 际学术论坛·城市对话”系列第七期活动在同济大学文远楼三楼成功举办。本期城 市对话包含两场专题讲座和一场主题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社会学教授Christian Topalov和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历史学教授Isabelle Backouche,他们与来自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厦门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和同济大学社会学系的十余位学者展开了跨学科、多角度的交流,深入探讨了城市历史、城市转型、城市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12月22 日下午,本期城市对话的最 后一场活动在文远楼三楼拉开序幕,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周俭教授、同济大学社会学系栗晓红副教授、同济大学社会学系钟晓华助理教授与 Isabelle Backouche教授和Christian Topalov教授开展了广泛的跨学科城市对话。几位学者对城市历史、 城市词汇、绅士化、城市更新、教育不平 等等方面的分析深入浅出、异彩纷呈,既 相互联系、又各有特色,为听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图1:城市对话系列第七期活动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