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中心出席丽江古城申遗成功二十周年纪念会
  发表时间:2018-01-08  阅读次数:2191

      2017年12月18日,丽江古城申报世界遗产成功二十周年暨遗产保护与旅游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丽江举行,来自全球的近两百名政府、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我中心副秘书长李昕博士应邀出席。丽江申遗成功以来20年的发展道路获得各方高度评价,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励小捷在致辞中指出:“丽江古城积极探索以旅游发展反哺遗产保护的新模式,在促进原住民和社区参与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形成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认可的‘丽江模式’。李昕博士在致辞中指出:丽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中央应加大对丽江古城的转移支付力度,将丽江古城建成中国首个文化遗产国家公园,并把文化遗产与科技、创意更好结合起来,开启更高层次的丽江模式。

20171218_091213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