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十二城——从二战时期到二十一世纪的历史城市规划”展览开幕
  发表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2197

 

2018314日中午,由同济大学主办、我上海中心和同济大学博物馆承办、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赞助的二十二城——从二战时期到二十一世纪的历史城市规划展览的开幕仪式在同济大学博物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同济大学博物馆馆长章回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教授刘刚,我上海中心副主任陆伟女士、副主任Simone Ricca先生、主任规划师Anna Paola Pola女士,我苏州中心副主任曹凤娇女士。本次开幕式出席人员还有我中心工作人员、教师、学生和社会人士共计约五十多人。

   

微信图片_20180319093138_meitu_1

 

开幕式上,我中心副主任Simone Ricca博士对莅临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城市遗产理论的近期发展趋势——在城市和景观中运用统筹考虑保护和开发的整体性方法,其实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意大利部分城市的开拓性规划,这些理念也是我中心当前在教科文组织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背景下,进行一系列活动的核心。

 

随后,同济大学博物馆馆长章回波向来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教授刘刚分别致辞,强调了本次展览的重要价值,并就历史城市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和战后城市规划等相关议题各抒已见。

 

                       微信图片_20180319093418_meitu_2

 

最后,我中心主任规划师、本次展览负责人Anna Paola Pola博士梳理了本次展览的精华,为前来看展的嘉宾和观众详细解读了本次展览的学术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在Anna Paola Pola博士的导览下,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通过70块精心设计的展板、22本规划手册及若干3D模型,向观众们展示了世界最负盛名的22个历史城市的总体规划,详细介绍了从二战结束到二十一世纪初这段时期里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发展脉络。本次展览将从2018314日至45日在同济大学博物馆一楼展厅展出,欢迎各位朋友前来参观!

 

              微信图片_20180319093432_meitu_3

 

              微信图片_20180319093448_meitu_4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