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小型聚落的未来和《世界遗产公约》研讨会在我上海中心举行
作者:Anna-Paola Pola  发表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2834
Short news COVER_

       2018年6月14日至15日,我上海中心组织举办了“中国小型聚落的未来和《世界遗产公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展示我中心针对中国及亚洲地区的小型聚落研究,并在《世界遗产公约》和国家重点关注扶贫和城镇化议题的背景下探讨村落管理的有关问题。


Short news_group photo

与会人员合影


       来自不同专业研究领域(遗产研究、建筑、人类学、法律、城乡规划、生态旅游、农学、社会学等)的15位代表齐聚中心,共同讨论和分享与村落及小型聚落有关的议题以及所面临的威胁。


Short news_Du Fanding-Anna-Paola Pola-Simone Ricca-Marie Noël Tournoux

从左到右:杜凡丁教授、安娜波娜-宝拉博士、西蒙尼·里卡博士、玛丽诺艾拉·图尔努女士


Short news_Du Xiaofan 07

杜晓帆教授发言


       研讨会探讨了在当今的历史时刻,中国村落所面临问题的两面:即努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和更好的生活品质,但同时又要保护文化多样性和价值。嘉宾们重点讨论了经济发展、地方农业体系、地理条件和民族特征方面的差异,以及真实性和文化价值定义方面的问题,特别考虑了人口迁移和绅士化这两种相对立的趋势所带来的社会转型背景。


Short News_Lukasz Madrzynski-Christian Nolf

从左到右:孟巨石先生、Christian Nolf教授


Short news_Violaine Allais 08

从左到右:Violaine Allais女士、赵晓梅教授


       会议第一天是报告和演讲,第二天是让嘉宾分享和交流意见的圆桌会议环节。

       本次活动是我中心建立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网络的第一步,会议的相关反馈将有助于中心今后村落工作和研究的调整改进。


Short news_round table
圆桌会议现场


请您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本次研讨会的《总结报告》: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