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第二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会
作者:闻丞  发表时间:2018-06-09  阅读次数:1990

201869日,中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1985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中国已拥有53项世界遗产。其中,自然遗产13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数量均居世界第一,总面积达6.8万余平方公里。



根据20183月公布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国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归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一管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张建龙局长表示将继续将中国最典型、最优秀、最具保护价值的遗产资源推荐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裴伯庸为青海可可西里颁发世界遗产证书。会上还宣布成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并为专家代表刘嘉麒院士颁发聘书WHITR-AP的自然遗产专家闻丞也加入了该专家委员会。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