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亚太遗产苏州中心组织苏州古典园林病虫害防治培训
作者:蒋叶琴  发表时间:2018-06-08  阅读次数:2053

        为有效发挥世界遗产监测工作对于加强苏州古典园林保护管理的促进作用,对即将到来的夏季园林植物病害防治,我苏州中心6月8日组织开展了 2018年度苏州古典园林病虫害防治培训。苏州大学植物保护专家蔡平教授受邀为来自苏州园林景区管理机构、同里古保委等单位的遗产监测员以及园林管理工作人员共30余人做了系统专业的培训。

 

缩叶病(桃树)


今年以来,我苏州中心进一步创新培训的内容与方式,在培训内容上更加侧重于对植物病害的预防性指导,提高培训的前瞻性,实现从“治”向“防”的转变;在培训范围上,从各遗产园林扩展到各园林、景区及公园,注重防治工作的普及和推广;在培训方式上,采取课堂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

本次培训选择在拙政园进行现场教学,增加了培训与互动的环节,更加直观、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园林管理工作人员开展植物病害防治工作。


现场教学


培训强调了保护园林植物生态系统、探索生态防治的理念,受到各单位参加培训人员的欢迎,发挥了遗产监测工作对于提升园林保护水平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