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亚太地区会议
  发表时间:2018-09-19  阅读次数:2600

IMG_394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唯一拥有全球性的国家合作机构网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联合国机构, 这些国家合作机构也是教科文组织整体架构的组成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全委会)由各国政府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法》第七条的内容设立并长久地运作,其目的是将各自从事教育、科学、文化和交流领域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与教科文组织的工作联系到一起。

 

强大且高效的全国委员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极其宝贵的财富,提高了教科文组织在国家层面的知名度。作为负责咨询、联络和信息交流的机构,全委会不仅动员和协调着包括公民团体在内的国内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而且在推动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标和在每个成员国内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方面也做出着重大贡献。2015年,国际社会正式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明确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所负责的领域内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所承担的职责,同时也对全委会的相关活动提出了全球性的反思。

Category 2 Centres Session, (C) Korean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UNESCO 2018

919日至921日,韩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地区办事处共同在韩国庆州举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亚太地区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关注当前联合国改革框架内与该地区以及与教科文组织角色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IMG_3922

来自亚太地区全国委员会以及本地区内活跃在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的一些教科文二类中心的代表约40余人受邀出席了此次地区性会议。

 

我中心受邀在会上分享了一些优秀的实践和项目。西蒙尼·里卡重点介绍了我中心近几年开展的活动,并且着重提出了一些可能有利于亚太地区全委会开展合作项目的活动。

IMG_3980

在三天会议期间,各国的全委会、教科文二类中心、教科文组织地区办事处以及教科文组织总部之间进行了重要的交流和探讨。会议结束之际,与会者们共同起草了一份《庆州建议书》,指出了以下关注的问题: 各全委会和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各国全委会之间的合作,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运作导则的制定,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教科文组织战略改革中的作用,教科文组织秘书处的作用以及与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的合作。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