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贵州海龙屯土司遗址第三次实地考察圆满结束
作者:李泓 西热桑培  发表时间:2018-08-22  阅读次数:2343

       

  2018815日至822日海龙屯项目组一行9人,对贵州海龙屯土司遗址进行了第三次实地考察工作。

 

      与此前两次考察不同。本次考察在项目专员李泓和海龙屯管理局的协调下,项目研究小组补充针对性的进行了走访。尤其是与海龙屯土司遗址突出普遍价值直接相关的三层军事防御体系,及其周边杨氏墓群。

 

       另一方面,在20171231日中期报告的基础上,项目研究小组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了七次见面会谈。重点了解海龙屯管理局的管理问题及旅游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通过深入访谈完成了对项目现状保护情况的进一步更新,并了解了项目利益相关方的真实诉求。此外,考察小组还分组采访了游客、旅游从业人员及村民代表。

 

      本次考察通过航拍器收集的照片及视频素材也将为后续研究工作提供诸多现状依据。


(图一)海龙屯管理局会谈介绍考察工作安排与重点

(图一)海龙屯管理局会谈介绍考察工作安排与重点
2

(图二)杨氏墓群采点现场图

3

(图三)核心区采点现场图

4

(图四)与遵义市旅发委余险峰科长的访谈

5

(图五)与传奇公司的会谈

6

(图六)与遵义师院杨丽老师的会谈

7

(图七)采访星空营地工作人员

8

(图八)航拍土司小镇

9

(图九)航拍飞虎关口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