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8乡村振兴背景下的遗产保护与文旅发展•圆桌会议在苏召开
作者:李昕  发表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3062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主办、亚太遗产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承办、江苏远见控股集团支持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的遗产保护与文旅发展•圆桌会议”于2018年11月17日在苏州召开。


       来自北京、上海、山西、江西、浙江、山东等地的专家和乡村建设管理者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圆桌会议。我中心副秘书长李昕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乡村遗产的保护、管理、利用途径,以及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化传承、文旅融合、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对策建议,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探讨,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乡村遗产作为人类文化遗产家族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要以敬畏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承担起保护利用乡村遗产的责任。乡村遗产的保护利用与文旅发展,将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也是盘活乡村遗产资源,将遗产的潜在价值转化为现实价值,促进产业转型、环境保护提升的重要抓手。


      会议最终形成了《乡村遗产保护与文旅发展共识》,简称“苏州共识”。


△亚太遗产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汪长根主席作主旨发言

△亚太遗产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汪长根主席作主旨发言


       亚太遗产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遗产与文化旅游融合专业委员会承担了本次圆桌会议的组织筹备和具体会务工作。会后,遗产文旅专委会将根据“苏州共识”精神,抓好落实工作,积极参与乡村遗产保护与文旅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美丽中国建设 。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