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中心副主任Simone Ricca应邀在西南民族大学做世界遗产相关讲座
作者:Simone Ricca  发表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2250

      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受邀前往成都的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做了两场讲座,这也是西南民族大学2018年外专系列讲座之一。


      通过两小时的讲座,向在座的学生、研究员和大学教职工介绍了我中心和1972年《世界遗产公约》的情况,吸引了约60位听众前来,并进行了现场讨论。


      11月22日的讲座“世界遗产名录:一种发展工具”介绍了《世界遗产公约》及其演变过程,以及和更广泛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公约框架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日益密切的联系。讲座还介绍了世界遗产中心的架构以及我中心的相关活动,突出了中国在世界遗产国际舞台上日益重要的作用。


      11月23日的讲座“世界遗产的反思:叙利亚和越南案例”则是演讲者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探讨了遗产和世界遗产名录的政治和社会影响。通过越南和叙利亚的案例,提出了遗产保护领域一些颇具代表性的问题,并让公众注意到世界遗产语境下文化遗产保护未被察觉的影响。

 

©西南民族大学 Southwest Minzu University

©西南民族大学 Southwest Minzu University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