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性城镇景观(HUL)上海专家会议”在线会议集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19-04-09  阅读次数:2135

      2018年3月26日至28日,我中心在中国上海举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实施情况”的国际专家会议,本次会议的会议集已由我中心正式在线发布。


屏幕快照 2019-04-09 下午2

    

      城市生活已逐步成为当下最为普遍的居住模式。城市地区正在应对由人口增长、无节制的发展、环境问题、资源稀缺以及社会不平等加剧等所带来的各项压力。考虑到人们不断涌现的社会、经济和文化需求,我们急需从新的角度来考量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1年发布的《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为城市保护和可持续的规划提供了一套创新性的综合方法。在《建议书》正式通过七年以后,我们有必要对其实施情况进行一番回顾。


      2018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的实施情况”国际专家会议在我上海中心举行,汇聚了老中青各代专家前来就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的作用展开探讨。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讨论和分析《建议书》的实施情况,并特别关注未来城市遗产所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参见第40期中心简讯,第27-29页)。


      会议从不同的尺度(从小型聚落到大都市)、特定的城市类型(从有围墙的城市到现代遗产),以及自然、气候变化、非物质遗产与文化间的联系等角度对《建议书》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讨论。上海会议指出,历史性城镇景观有潜力让我们超越传统方法,来重新思考20世纪的一些惯例做法,同时也可以支持国家城市政策的制定,使其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本会议集的目的是记录上海会议期间的讨论内容和嘉宾所做的演讲,并最大可能地与更多的读者分享。希望年轻一代的决策者、从业者和研究人员都能读到这本会议集,并对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的实施提供帮助,使之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广泛的行动框架相关联,从而促进文化对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UNESCO Historic Urban Landscape Recommendation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