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都江堰加入世界遗产城市组织
作者: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2658

       2019年1月26日,都江堰正式成为世界遗产城市组织(OWHC)在中国的第二个成员城市。为庆祝其正式加入,世界遗产城市组织亚太地区秘书长Jahyun Jang先生,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博士和世界遗产城市组织亚太区项目主任黄泳博士受都江堰市政府邀请参加了由市外侨办主任董国卫女士主持的授牌仪式。都江堰市副市长袁明先生也出席了这一仪式。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于1993年在摩洛哥成立,总部设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该组织在122个国家拥有332个成员城市,包括巴黎、维也纳、莫斯科、京都和苏州。其宗旨是促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公约的实施,鼓励在遗产保护和管理领域开展合作,增强成员城市之间的团结和互利。

 

       都江堰市拥有青城山-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文化遗产(2000)以及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系列世界自然遗产(2006)。世界遗产城市组织将通过其全球网络,为都江堰世界遗产地的保护和利用做出贡献,支持该市实现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公约要求,并努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所确定的目标。同时,都江堰灌溉水利工程的科学成就,青城山所体现的道教传统,以及大熊猫栖息地,以新的遗产类型丰富着该组织的现有网络。

 

12781557453384_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