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世界遗产中心与我上海中心召开协调会议
作者: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9-04-13  阅读次数:3042

      2019年4月8日至12日,由陆伟、玛丽诺艾拉·图尔努和西蒙尼·里卡组成的我上海中心代表团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的世界遗产中心(WHC)参加一系列信息和协调会议。会议的重点是介绍中心的活动,同时为将于2019年9月在亚太地区启动的第三轮定期报告以及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实施制定协调战略。4月8日,我中心代表团会见了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尤缇·奥撒格哈尔;11日,与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罗斯勒会面;翌日,与亚太部主任景峰及政策和法律部主任佩蒂亚·托查洛娃及其团队会面。


      教科文组织希望二类中心(C2C)能够在支持世界遗产中心和缔约国执行《世界遗产公约》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在巴黎的会议,为我中心强调对这一职责的承诺、加强与世界遗产中心协调合作提供了机会。亚太地区共有4个世界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和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印度尼西亚的东南亚地区人类进化、适应和扩散中心、以及印度的亚太地区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和培训中心。世界遗产中心强调了加强不同机构之间的协同配合、以及本地区缔约国之间分享最佳实践与经验的重要性。

12761557453374_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