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的最新力作
作者: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9-05-01  阅读次数:2492

      这本由安娜·佩雷拉·罗德斯和弗朗西斯科·班德林主编的新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1年通过的《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HUL)的建议书》系列文献中的最新力作。


      正如本书主编们在序言中所指出的,“本书的目的,是对28个作为研究案例而实施了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的城市样本进行实证性的、描述性的分析和比较。


      从中可以学到许多经验教训,并分享能够指导HUL方法实践的最佳案例。与之前主要以呈现问题和挑战为目的的研究有所不同,本书的研究直指能够让城市避免主要冲突,并进一步发展其竞争力的地区性及城市规划和管理方面的一些创新行动。”(p.vii)。


      弗朗西斯科·班德林作为《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HUL)的建议书》的起草者之一,曾与已故的Ron van Oers先生(也以此书献给他)合写了另外两本重要著作:《城市时代的遗产管理:历史性城镇景观及其方法》(英文版2012年出版,2017年由WHITRAP出版中文译本,参见第40期简讯,第34-38页)和《重新连接城市: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及城市遗产的未来》(2015年出版)。


      许多参与本书撰写的文章作者都参加了2018年3月在上海举办的历史性城镇景观专家会议,并且十分熟悉中国。本书还收录了两个中国的案例研究:丽江(由Luca Zan和 Tao Wang撰写)和双湾村(由Giulio Verdini和黄斐然撰写)。

屏幕快照 2019-05-07 下午1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