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问题解答 | “2022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热点问题统一答复
  发表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866

 logo

"2022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国际征集可点击了解详情,以下简称"本奖项")自7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在遗产地、教育、科创等各界引起积极反响,在踊跃参与申报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方式向组委会咨询有关问题。


为增强本奖项申报的互动参与性,现选择其中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若干问题进行统一答复,未来此项工作还将结合申报进度持续进行。

1


1. 问:未列入教科文组织官方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地是否可以申报?

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是否可以申报?


答:可以。

  • 本奖项重点关注的是广义遗产价值的挖掘及其传播,不限于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各种类型、层次具有一定文化和自然价值的遗产地、村镇、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有关案例均可申报

2

2. 问:我们处于欠发达地区,是否可以在申报方面提供一些支持与帮助?
   
答:区域平衡和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是本奖项的原则之一,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 更多考虑社会及经济可持续性与技术的适应性;
  • 对农村、非洲、太平洋岛屿等欠发达地区有一定的倾斜(如2021年的非洲项目等);
  • 可视情况进行一定的公益性技术和专业支持。
3

4

2021优秀推荐案例:肯尼亚Isukuti舞蹈与天然雨林保护


3. 问:完全的纯线上教育案例可以申报吗?

  

答:可以。

  • 考虑到遗产价值在本质上的不可复制性,本奖项对纯线上案例提出更高的门槛。


4. 问:一个申报机构(个人)的申报有数量限制吗?

  

答:没有数量限制。

  • 考虑到受理申报案例较多,建议选择1-2项进行申报;

  • 因涉及获奖者认定及有关全球推广,原则上一个项目只能有一个主报机构。

5

2021优秀推荐案例:法国北加莱海峡采矿盆地价值重现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本年度的颁奖典礼——2022世界遗产创意&创新者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不仅将进行获奖案例的国际发布与分享,还将一站式梳理和分享全球最前沿的基于科创的遗产地创新发展模式,使之真正成为全球世界遗产创意&创新者与遗产地高效对接和交流分享的平台。


欢迎积极申报,让我们共同开创遗产地的未来!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