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分中心代表赴世界双遗产地黄山考察
  发表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1272

        2月21至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项目主管穆星宇博士到访黄山,就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保护管理建设开展考察调研,并结合上海分中心研究课题《气候变化议题下中国世界双遗产地的国际政策应对研究》的黄山试点工作展开深入探讨。


        在了解到黄山法规制度、生态保护、遗产监测、协同管理、价值传播等体系建设情况后,穆博士赞赏黄山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她认为,黄山有些做法和经验已走在国际前列,值得深入研究,同时,她建议应系统梳理黄山经验,而不仅限于个别案例的介绍。


        穆博士还和黄山世界遗产管理部门就后续合作等事宜开展了沟通交流,她表示将通过纳入世界遗产国际机构出版的工具包等方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气候变化的系列行动中介绍黄山做法与经验,作为国内优秀的案例典范代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面向全世界遗产地进行推广。





供稿:穆星宇,方媛
编辑:王天翔
排版:王天翔、徐一宁(实习)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