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访问同济大学
  发表时间:2023-07-05  阅读次数:544
    ​2023年7月2日,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法尼亚·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周亚明、副主任叶霖霖的陪同下访问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娄永琪会见代表团。设计创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及校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谈。

贾尼尼访问同济推文图片1

     方守恩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传承、学科特色、国际化基因以及新阶段构建高质量和全球化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和使命。他表示,同济大学一直致力于建设人工智能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智慧校园,着力推动信息技术赋能传统学科升级改造。在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部门的指导下,同济大学愿意为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一类机构落沪提供智力支撑和发挥作用。
   
    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执行主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邵甬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斯蒂法尼亚·贾尼尼对同济大学办学成就以及与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内的联合国机构开展的合作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她表示,高等教育的发展对于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能使命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发展愿景相契合,同济大学在科学技术创新、文化遗产保护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突出贡献与STEM教育一类机构的建设相适应。当前,全球化与技术飞速发展推动着教育环境和技能需求的极大改变,同济大学在人工智能赋能学科发展的创新实践具有启发性和积极影响。

贾尼尼访问同济推文图片2

     双方还围绕加强世界遗产保护领域合作、合作举办“国际城市遗产保护大会”和“国际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积极推动同济师生赴联合国机构工作和实习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均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方的积极回应。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设计创意学院工坊。

贾尼尼访问同济推文照片3

     在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同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日益密切。200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WHITRAP-Shanghai)在同济大学落户,目前秘书处也设在同济大学,在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持续做出贡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为我校名誉教授并被授予我校名誉博士学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于法国巴黎,致力于推动各国在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以此共筑和平。

供稿:邵甬

图片:周游

排版:宋玖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