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气候变化议题下中国世界双遗产地的国际政策应对研究”的黄山试点研讨会暨黄山申遗成功33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372
image1

      12月12日是黄山成为世界遗产的纪念日,为纪念黄山申遗成功33周年,由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研究与培训中心(上海)和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土地处共同承办的关于“气候变化议题下中国世界双遗产地的国际政策应对研究”的黄山试点研讨会将于2023年12月12日在安徽黄山召开。

      气候变化的影响日益明显,世界遗产委员会已在45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将其列为战略优先议题。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研究与培训中心(上海)密切关注该议题,自2022年起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立项课题《气候变化议题下中国世界双遗产地的国际政策应对研究》,并展开学术研究和实地考察。黄山是我国四个世界双遗产之一,也是课题的研究对象之一,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八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或者应对气变国际政策变化的议题下,结合中国世界双遗产地黄山的管理经验和特点,对中国世界双遗产地在管理、监测、生态保护等多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旨在为以黄山为实践试点的初步应对框架出谋划策,同时梳理出黄山保护管理中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体系。

     本次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欢迎各界人士参加线上会议,与我们共同关注中国世界双遗产应对的挑战与变化。

     线上参与地址为 https://zoom.us/j/92044524767
     会议号:920 445 24767
     参会密码:123456

会议召集人


image2

穆星宇 博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中心项目主管

参会专家


 

刘保党
国家林草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David Simon( 德国 )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李江海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


image6

Rohit Jigyasu(印度)
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城市遗产、
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管理项目负责人


image7

宋 锋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


image8

庄优波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image9
闻 丞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专家

image10
方 媛
黄山世界遗产管理办公室主任


获取更多活动信息,您可下载阅览活动宣传册:

黄山海报




供稿:穆星宇
编辑:姜昀旸(实习)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