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性城镇景观(HUL)国际研讨会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4-12-07 浏览量: 4267
历史性城镇景观(HUL)国际研讨会暨培训班公告
中国·上海
2014.12.07-12.10

历史性城镇景观(HUL)是一种最新的遗产管理方法,其基础是对任何城市都具有的层级积淀并相互关联的价值的承认和识别,包括自然和文化价值、物质和非物质价值、国际和地方价值等。它还要求结合不同的学科对城市保护过程进行分析和规划,从而在现代城市的规划和发展过程中避免这些价值被分离。《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是教科文组织大会于2011 年11 月10 通过的一份国际性政策工具,具体内容可参见www.historicurbanlandscape.com

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上海中心于2012 年10月举办了一次国际专家会议后,形成了一份HUL 在中国实施的“路线图”以及一个HUL 的实施项目。WHITRAP 开展的该HUL 实施项目与世界遗产中心相关,覆盖整个亚太地区及世界范围内其他地理文化区域。将于2014 年12 月召开的国际研讨会旨在让HUL 项目的实施机构、合作方以及国内外对该项目感兴趣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对HUL 在不同背景中实施的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国际研讨会之前将首先举办一期针对国际范围内专业人士的简要培训课程。该培训课程旨在让专业人员了解什么是HUL、为何采用HUL 方法及如何应用HUL 等问题,以及该领域最新的进展情况。培训为期两天半,包括两天内的8 个培训讲座(每个讲座2.5 小时,包含讲座和小组讨论)和最后半天的考察活动(HUL 在中国的试点项目之一:上海市中心的虹口地区)。培训班学员可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参加国际研讨会,无需另行注册。学员将了解到HUL 的国际项目和讨论,以直接受益于此次培训课程。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