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遗产教育边会暨2023“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颁奖典礼在利雅得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量: 137
沙特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我中心主办的45届世界遗产大会“下一个五十年,面向未来的世界遗产教育”主题边会在利雅得阿法沙利亚中心举行,现场揭晓2023“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AWHEIC)获奖名单,举行颁奖典礼和获奖案例国际分享。


此次边会聚焦未来遗产教育模式创新,在形式上进行一定的创意探索,获得与会者高度评价,在彰显中心综合实力的同时推动案例奖再上新台阶,促成了与世界遗产中心、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会等合作的加强,标志着此次边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由我中心副秘书长李昕博士主持,中国常驻教科文组织大使杨进先生、中国教科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崔莹女士,委内瑞拉等多国驻教科文组织大使,有关世界遗产二类中心、45届大会代表及部分获奖者应邀出席会议。


2023年AWHEIC 竞争更趋激烈,共有30个案例从全球近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三位国际嘉宾现场揭晓2023年度“全球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获奖名单。西班牙文化与体育部遗产与艺术局局长Laura De MIGUEL女士揭晓“卓越之星奖”10名,中国教科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崔莹女士揭晓“探索之星奖”10名,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会项目部负责人Dr. Albino Jopela揭晓“未来之星奖”10名。


此次边会是我中心和案例奖在世界遗产大会国际舞台的一次成功精彩亮相,以边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我中心与世界遗产中心已就每年在世界遗产大会期间举办案例奖颁奖典礼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边会会场At-Turaif District



李昕博士与嘉宾在中心展板前合影留念

现场案例展示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