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届新时代苏州园林承传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量: 119

为保护文化遗产苏州园林,传承与创新园林发展,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新时代苏州园林传承与创新研讨会的基础上,由中心与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主办、太湖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苏州园林传承与创新研讨会”于2020年10月17日在苏州太湖书院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为中国而设计· 为未来而设计——苏式园林思想与中式建筑设计的融合发展”,围绕会议主题设置了历史研究、关系研究、案例研究、创新发展等议题。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殷瑞玉院士、周丰峻院士,省住建厅领导、苏州市政府领导,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专家教授、苏州香山帮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及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等70余人,就苏州园林的设计、建造、传承、创新等方面开展研讨,讨论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从理论到实践,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材料保护传承传统工艺、创新发展苏式园林。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