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征求国际研讨会 论文(第三次)---第25届CIPA 文化遗产档案国际研讨会
来源:http://www.cipa2015.org   发表时间:2015-08-31  阅读次数:3597

第25届CIPA 文化遗产档案国际研讨会
文化遗产档案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Documentation of Cultural Heritage, CIPA)主要由两个组织组成,一是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历史场所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ICOMOS)。另一则为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ISPRS)。ICOMOS乃一关注于保存世界文化纪念物与历史场所的非政府的国际组织,并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推动世界文化遗产的主要咨询机构。ISPRS同样是一个非政府的国际组织,致力于摄影测量,遥感和空间信息科学知识、研究、发展和教育各方面之国际进阶合作。

CIPA长期致力于科技运用与文化遗产保存两者之紧密结合,并关注教育推广与知识传播。CIPA每两年举办一次正式会议,提供给关心保存与科技的专家人员最新科学研究与实作案例,藉此获得意见交换的双向沟通。CIPA强调全体人类所需要的是多元多样、足以见证人类完整历史之文化遗产,并期待能改善原有遗产名单中不平衡的状态。在全球化的趋势下,数字化工具的发展与文化资产保存的观念与技术需应与时俱进,然而过去宥于地域、文化、工具等之限制,使得文化遗产在数字工具的应用与保存观念的操作也存在着许多鸿沟。因此目前建立一个具持续与整合性的交流平台是极度迫切需要的事。

爰此,2015年CIPA的研讨会议主题定为「全球化与多元合作,Filling the Gaps–Towards a globalization Era」,基于全球化的趋势下,透过对于不同历史背景、文化、遗产类型、保存原则的理解,强调如何发挥CIPA的力量,将数字技术与保存观念结合。希望在知识、观念、行动、整合、方向等知识领域,借着研究、意见交流,强化保存文化遗产的目的。2015年CIPA第25届双年度大会是CIPA会议第二次在亚洲举办,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多元的科技与文化交流,在亚洲之心的台湾举办,将显得格外具有意义。我们诚挚的邀请世界各国的科学家研究者保存领域工作者,参加这次盛会分享多元多样的丰富研究成果。

时间
2015年8月31日至9月4日

地点
台湾台北市文山区中国科技大学(位于台北市的东南方)

会议组织方
第25届CIPA文化遗产档案国际研讨会是由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历史场所委员会(ICOMOS)与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为主要的支持,实际的执行组织为:
•组织委员会主席:阎亚宁博士,中国科技大学,台北
•协办组织:
A. 台湾文化资产学会。
B. 台湾地理信息学会
C. 中华民国航空测量及遥感探测学会
D. 台湾建筑学会
E. 中华民国博物馆学会
F. Docomomo Taiwan

论文投稿与审核
所有论文与稿件缴交均透过哥白尼(译名)网站(Copernicus system)进行上传与编审。缴交的稿件不论为初稿或全文图像内容须为英文并经数字化处理而且经由在线网站上传处理,本会无法为个人处理手稿 或代为上传。截稿与审稿时间日期以本会网站公告为准,如果有变更恕无法一一个别通知。
研讨会作者可以选择下列几种类型论文形式进行投稿,相同内容请勿一稿多投:
•全文审核论文:论文将进行同侪互评,论文在双盲审查接受之后将收录在ISPRS电子档案库(ISPRS ANNALS),国际科学委员会另将推荐优秀论文到知名期刊进行投稿。
•摘要审核论文(500-1000英文单字):摘要在审查接受之后,必须按照格式缴交全文论文,将收录在ISPRS 电子档案库(ISPRS Archives)。
•海报:内容为描述近期研究工作过程与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完整计划案的介绍与工作成果总结汇整。
•格式:所有的论文与海报均必须以英文撰写,关于论文与海报的英文格式、字体、字段、图像等,将公 告于网站上,并有样板档案可供下载(符合ISPRS橘皮书)。
•口头简报:所有作者(多位作者共着论文需推派一位代表作者)必须在研讨会中进行口头简报,并响应 会议中的讨论。
•论文审核流程:
本次研讨会提供两种的论文审核流程,除了以纸本出版论文集外,收录在ISPRS电子档案库条件如下:
— 收录ISPRS电子档案库(CIPA/ISPRS ANNALS),以全文论文投稿,经由同侪互评接受后,全文论文修改后上传。
— 收录ISPRS电子档案库(CIPA/ISPRS Archives),以摘要投稿,经由审核通过接受后,以全文论文上传。
以上两种论文均以哥白尼(译名)网站(Copernicus system)进行上传与编审。每篇文章至少一位作者需要在2015年7月15日前注册。

更多信息
如果您想获得关于CIPA 2015国际研讨会的信息,请您造访研讨会的专属网站(http://www.cipa2015.org) 或者以电子邮件询问相关人员。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