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5 亚太地区文化线路保护与管理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5-11-05  阅读次数:2684

 

e10ba6b2572a19ae7c9acd6226dd7754

 

申请截止日期:20151020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北京)
承办单位
广元市皇泽寺博物馆
绵阳市文广新局
成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支持单位
四川省文物局

 

 

课程背景:

线性遗产和文化线路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类型,具有呈线性排列、反映文化的交流与互动、跨越较长时间和较大空间等特点,在保护与管理上都存在较大难度。亚太地区存在着多条重要的线性遗产和文化线路,已有喜马拉雅铁路、纪伊朝圣之路、香料之路、丝绸之路、大运河多条线性遗产或文化线路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的“蜀道等线性遗产也正在开展“申遗”的准备工作。为了推动线性遗产和文化线路的申遗工作,为了加强对这类特殊遗产的保护和管理,UNESCO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在成功举办了古今丝绸之路:跨文明的对话、交流与合作2014北京论坛)的基础上,建议2015年秋在四川广元举办亚太地区文化线路保护与管理研修班

 

课程内容:

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各遗产地的交流与联系,推动线性遗产和文化线路的申遗工作,深化对这类特殊遗产的保护和管理。该培训邀请了遗产领域权威专家和相关专业著名学者分享经验。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文化线路的理论方法与案例实践的研讨,包括概念辨析、研究方法以及相应的保护和管理措施,并进行线路遗产的遗产申报培训,为亚太地区的文化线路遗产保护工作提供系统而全面的指导。此外,参与者将会深入了解中国蜀道,通过专家所带领的实地考察对文化线路遗产有更为清晰的认识。部分课程名称如下:

    文化线路保护与国际合作

  亚太地区文化线路保护实践

    历史交通地理研究方法

    文化线路田野调查与遗产认定

    文化线路管理实务

    文化线路保护规划

    文化线路展示设计

    案列研究:丝绸之路

    蜀道概况

    蜀道遗产保护与利用构想

    文化线路——历史与现在、中国与世界联系的纽带

  以及一系列蜀道沿线的现场教学

 

  - 授课时间2015115日至14日,包括6天的室内教学和2天户外考察

- 授课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成都市

- 工作语言:英语

 

证书:

亚太地区文化线路保护与管理培训班证书学员应参加并协助完成所有的培训课程。

 

课程费用:

本次培训班期间(115-1114)的食宿和当地考察交通由举办方承担,但从工作单位往返培训地点(四川省)的往来交通费原则上由学员所在机构或个人自己承担(确有困难的中国以外的亚洲发展中国家遗产地工作人员,可向亚太中心提出申请交通补助,标注在申请表中)。

 

申请:

亚太地区文化线路沿线遗产地的工作人员优先。

请填写完成附件中的申请表,并和以下材料一起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主办方联系邮箱。

  ——文化线路保护与管理研究框架(你的技术路线图)

——意向书(说明申请动机)

——简历

 

申请截止日期:

20151020

申请结果将在申请截止日期后三天内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入选学员。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请发至,: shangchenwen@pku.edu.cn

 

特别注意注册地点

国外学员注册,暂定于2015114日在中国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

国内学员注册,暂定于2015115日在中国四川省广元市

我们将及时通知入选学员更准确的课程信息

 

  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