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菲律宾世界遗产维甘古城被评为世界遗产地管理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WHC   发表时间:2012-11-01  阅读次数:3952

世界遗产委员会于2011年法国巴黎第35届大会上,宣布向全球征集世界遗产地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并将于《世界遗产公约》40周年之际开展评选活动并授奖。共有23个国家的28个文化和自然遗产地响应号召并提交了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委托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申请进行审议。菲律宾世界遗产维甘古城获评最佳实践案例。

 

维甘古城始建于16世纪,是亚洲保存最完好的西班牙殖民城镇规划的典范,其建筑体现了菲律宾以外中国及欧洲各文化元素的融合,形成了东南亚地区绝无仅有的文化和城镇景观。维甘古城于1999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维甘依靠相对有限的资源成功实现了可持续管理,其经验值得其他遗产地借鉴。在维甘,当地社区积极参与遗产地的可持续保护和管理事务,并发展处一套多方位的遗产地保护方法。

 

更多参考,请下载 附件

Vigan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