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8年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12-08  阅读次数:95

        

        2018年2月6日上午,由中心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举办的 2018年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培训班——“石灰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在苏州开班。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周祺林、遗产监管处处长陈荣伟、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主任张婕、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戴仕炳、德国德累斯顿工商学院教授Siegfried Gerald Ziegenbalg、捷克科学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博士Jan Vále、香港大学建筑文物保育实验室主任Gesa Schwantes出席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以“石灰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为主题,为期6 天,旨在为国际国内遗产保护行业专业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历史建筑保护和修复专业知识,介绍亚太地区历史建筑保护和修复经验,促进苏州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在国际视野,国际标准下有序开展,提升遗产保护和管理的整体水平,来自德国、捷克、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国内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陕西、广东、深圳、安徽、山东、湖北、香港、澳门等省市及地区的30 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018年12月4日至8日,由中心与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举办的 2018年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培训班——“中国古典建筑的鉴定与分析”在南京开班。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周祺林,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江林,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东方建筑研究所所长周学鹰,《古建园林技术》杂志主编、北京市古代建筑设计研究所原所长马炳坚先生,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文物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东方建筑研究所副所长王玉珂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培训班以“中国古典建筑的鉴定与分析”为主题,邀请国内建筑史研究、历史建筑遗产保护及古建修缮、设计等领域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主持保护、修缮和研究工作的中、青年学者和从业者担任授课教师。培训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员了解和掌握世界遗产地中国古典建筑年代判定的原则、方法,理解历史建筑的价值与意义,掌握中国古典建筑的解读方法。在为期7天的研修班中,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云南、陕西、广东、山东、湖北等省市的60余名古建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围绕中国古典建筑的断代价值判定,中国古典建筑的匠作与做法,古典建筑年代判定现场的考察调研等内容展开研修与讨论,共同研习中国古典建筑保护与修复知识。


图片1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