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1全球能力建设战略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2-02-24  阅读次数:3893

背景:
2001年,在芬兰召开的第25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并通过了《文化与自然遗产全球培训战略》,其中从两个层面提出了《战略》的实施方法。在国际层面强调了更好地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提升专业人员管理和保护遗产的技能。《战略》还针对5个地区提出了区域战略。

《战略》在之后的9年里发挥着作用,但很明显,培训的情况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目前急需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审阅《战略》。尤为突出的变化是培训的框架变得更加丰富,主要有3个原因:第一,更多的新兴机构可以在世界遗产的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作用;第二,新的科学技术以及学习重点从“传授知识”到“获取知识”变化等使我们必须提供更为多样化和便捷的学习环境;第三,近几年在能力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的优先性专题。

2001战略也预见了采用定期报告的程序是发展区域培训战略一项很重要的驱动程式。尽管有限的培训内容被纳入后续的区域“行动计划”中,但是没有发展过充分训练的战略(除现有的非洲2009文件外),结果导致需要在地区层次上制定更好的有效的培训战略。

 2011 全球能力建设战略 (参考译文)

 World Heritage Capacity Building 2011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