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中心在《少先队活动》上开设专栏面向青少年推广遗产知识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于立晴  发表时间:2011-09-09  阅读次数:28479

专栏名称:假如墙会说话

编者按:

我第一次进卢浮宫的时候,踩在微微凹陷的大理石台阶上,第一个想到的是法国王室和朝臣们也曾反复地走过这里,他们当年的爱恨情仇只有这座沉默无语的宫殿才最为清楚,哪怕是最博学的历史学家也不如它记得多。后来无论我在故宫的城墙下散步,在上海的外滩徜徉,还是在残损不堪的古城废墟中穿行,我都会停下凝视,这些形形色色的建筑和遗址,里面的一砖一瓦,一石一木都记忆着曾建造它们,曾使用它们,曾改变它们,曾掩埋它们,曾再次发现它们复兴它们的一代代人,一段段事。而这些过去又与我们的现在密不可分。 这些墙,已倒下的或还挺立的,它们也在一代代人的传递中获得了生命,有了自己的历史轨迹。假如墙会说话,它会告诉我们什么呢?记忆无痕,历史无语,但无声的对话仍真实存在,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副细致敏锐的心思,还有努力寻找的耐心。

 

第一期活动方案

第一期活动反馈

第二期活动方案

第五期活动方案

第七期活动方案

第八期活动方案

第九期活动方案

第十期活动方案

 

当前是:1/9 共9条信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第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