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青少年遗产知识推广活动-大学院校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1-05-12  阅读次数:2317

2011051610291360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围绕这一主题,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和同济大学图书馆合作,针对上海市几所高等学校开展了名为“中国与世界遗产”的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中李建中副教授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和老师介绍了国内外的一些著名世界遗产地及其相关的历史知识和保护运动,简单阐述了 “世界遗产”、“突出普遍价值”、“原真性、完整性”、“遗产分类”等基本概念,从埃及阿布辛拜勒神庙谈到世界遗产组织的成立,呼吁大学生也能通过现代信息科技手段保护身边的遗产,另一方面也阐释了中国申遗的发展历程,城市的发展与遗产保护的关系等等。讲座生动、气氛活跃,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本次知识性讲座非常有教育意义。李教授还代表上海中心向各高校图书馆赠送了相关书籍。


活动日程
华东政法学院 4月13日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4月20日
上海海洋大学 5月17日
同济大学 5月19日
华东师范大学 待定

 PPT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