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同济大学客座教授颁证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我中心举行
来源:WHITRAP Shanghai 作者:李昕  发表时间:2011-09-19  阅读次数:2785

    9月15日下午,同济大学客座教授颁证仪式在我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为世界遗产中心专员林志宏先生和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的GOURNAY教授颁发证书,随后两位教授在我中心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林志宏教授演讲的题目是《从阿富汗巴米扬大佛惨遭摧毁十周年谈起——世界文化遗产文化景观的保护与适度发展》,作为阿富汗巴米扬大佛保护项目的负责人,林志宏教授详细讲述了自巴米扬大佛自2001年3月9日遭到破坏以来,UNESCO为保护该遗址所进行的种种努力,包括2003年将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和濒危遗产名录等。尽管大佛遭到战争的严重破坏,UNESCO不主张重建该大佛,认为应该从更广泛的文化景观保护的角度进行综合研究和保护。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IMG_7199

讲座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