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四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联席会获圆满成功
来源:苏州中心   发表时间:2012-08-07  阅读次数:3827

为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诞生四十周年,2012年8月3日至5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陕西省教科文协会、西安市铁一中学承办的第四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联席会在“六朝古都”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世界遗产杂志社,以及来自北京、澳门、安徽、辽宁、甘肃、陕西、江苏、山东、浙江等省市地区的遗产保护专家、遗产地管理者、开展遗产教育的师生代表,以及其他社会团体的各界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与会代表聆听了遗产专家的主旨报告,并就会议主题:“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诞生四十周年”、“世界遗产教育传承—在中小学开展世界遗产教育的策略研究”、“世界遗产教育创新—保护文化遗产与传承民族文化”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共有22篇优秀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为各位参会代表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及经验参考,大家印象深刻,反响热烈。来自各地的中学生代表在中学生自主组织的世界遗产中学生论坛中,围绕“世界遗产在年轻人手中”这个主题,交流了各自对世界遗产的理解认识以及所在学校开展的世界遗产教育特色活动,效果显著。

同时,在本次会议上,还为新发展的二十二所学校和遗产地管理单位”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称号、并授予十二个单位“2010-2011年度优秀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称号、授予七个单位及个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特别贡献奖”称号,并举行了“2011-2012世界遗产动画片故事绘画活动”获奖学生及教师代表颁奖仪式。
本届会议是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研究中心开展的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诞生四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宣扬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国际文件的精神,有力的促进了与会各方利用世界遗产教育联席会这一平台开展更加广泛、扎实的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活动,并将为全面推进世界遗产保护事业接班人的培养产生新的影响。

第四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联席会现场

第四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联席会现场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