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九届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国际夏令营在罗马落下帷幕
来源:苏州中心   发表时间:2012-08-07  阅读次数:3238
2012年7月25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承办,苏州市对外合作交流中心、苏州市教育学会世界遗产教育专委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九届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国际夏令营活动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闭幕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夏令营是《世界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历时14天,以中国苏州为起点,寻访了中国、卢森堡、法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等6个国家、十多个城市及地区的多个世界文化遗产地。来自苏州星海实验中学、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立达中学、苏州第六中学等全市多个学校的中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营员们不仅通过开设的讲座系统学习了世界遗产有关知识,还通过参观世界遗产地、写世界遗产互动日志以及探访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官员直接对话等多种方式深入的学习世界遗产知识,这使得营员们对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短短的十几天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收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履行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保卫者誓言,一起参与全社会的保护文化遗产、宣传文化遗产、弘扬历史文化活动,争做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做精神家园的守望者,努力成为未来的世界遗产保护者和接班人。

合影

颁发证书后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