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缅甸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单咨询会议在内比都成功召开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11-25  阅读次数:3453

2013年11月20-21日,缅甸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单咨询会议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成功召开,该会议由缅甸环境保护与林业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主办,北欧基金会、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联盟(IUCN)、挪威环境署协办。国际专家、缅甸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包括自然和文化)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主题发言,包括缅甸的自然遗产现状介绍、世界遗产申报的国际规则介绍。第二部分由IUCN专家介绍缅甸预备清单中初定的8个自然遗产地。第三部分中,缅甸政府挑选了2个优先遗产地(Hukaung Valley Wildlife Sanctuary, Indawgyi Lake Wildlife Sanctuary),在IUCN专家的指导下,由当地政府部门官员介绍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

在往后的三年中,缅甸政府将在IUCN等国际专家的指导下,对具有最高优先级自然遗产地进行深入研究,并协助其准备世界遗产的申报文件。若申报成功,将成为缅甸第一个世界遗产地。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