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世界遗产申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尼泊尔蓝毗尼顺利举办
来源:SAARC Cultural Centre 作者:李泓 翻译:周闻  发表时间:2014-08-08  阅读次数:2513

group

 

2014年8月3-8日,由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文化中心(SAARC Cultural Centre,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中心)、尼泊尔考古部协办的“世界遗产申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尼泊尔蓝毗尼顺利举行。该培训是继2013年文化中心与上海中心的第二次合作,根据《亚太地区能力建设战略》中的分析和南亚地区缔约国的实际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的与世界遗产相关主题的培训班。上海中心为该培训班提供了技术和资金支持——设计课程并邀请具有相关经验的国际专家。


40余位文化遗产管理领域的中高级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别来自孟加拉共和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和斯里兰卡。培训班主要包括:专题讲座、学员汇报,以“世界遗产地保护”为主题的开放式讨论等。

学术部分由12场专题讲座,8个国家案例汇报以及4场圆桌讨论会组成。旨在提升南亚地区管理预备世界遗产地的能力与技术水平、自主开展遗产申报及其准备工作、分享遗产地保护与管理方面的实践知识,以及就各个国家现行机制与现有知识开展交流学习。12场专题讲座由Jukka Jokilehto博士, Ayesha Pamela Rogers博士, Rohit Jigyasu博士以及建筑师Kai Weise主讲。讨论会上,与会嘉宾开展分组讨论,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南亚地区历史文化空间的共同属性,南盟开展遗产申报项目所需基本条件,以及南盟地区申报共同遗产时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此外,嘉宾们对成功申报世界遗产提出了能力建设方面的建议。

在实地考察阶段,与会者在建筑师Kai Weise的带领下,前往了入围世界遗产名册提名的提罗拉科特与拉玛格拉玛,并围绕“标准”,“边界”,“保护现状”,“遗址管理与呈现”展开了实地研讨。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会为本次实地考察提供了支持。

8月8日,由Jukka Jojhilehto教授主持的全员会议召开。大会总结了培训期间涌现的各种观点与建议,并向南盟成员国提交了一份 建议书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