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中心国际协调项目专员孔萍博士代表中心应邀出席“世界遗产领导力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5-10-29  阅读次数:2592
2015年10月,上海中心国际协调项目专员孔萍博士代表中心应邀出席了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世界遗产领导力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世界遗产能力建设的新一轮启动,以适应世界遗产中心的机构改革,并更积极的应对世界遗产公约所面临的挑战,其专注于遗产价值的实现以及与其它6个UNESCO文化公约的对接。上海中心对亚太地区能力建设战略的编制和实施能力建设的工作是对全球能力建设战略非常重要的支撑。该工作会议集聚了各区域自然和文化领域的专业机构,希望通过跨区域合作,树立全球性的典范和实验性案例,并着重在以下几个方向推进全球能力建设的新战略:
- 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有效管理与整合
- 遗产管理的社区参与和利益共享
- 遗产地的恢复能力
- 影响评估
- 能力建设领导力网络建设
这与上海中心制定的发展战略非常契合,希冀能够通过跨区域的创新合作及对实验性案例的支持,进一步提升区域世界遗产能力建设相关的合作与交流。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