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一期“历史性城镇景观(HUL)——不同文化的连接”实地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Porfyriou, H. & Pola, A.P.   发表时间:2016-09-12  阅读次数:2777

        第一期“历史性城镇景观(HUL)——不同文化的连接”实地培训(2016年8月27日至9月4日)于9月4日星期日结业。

1

集体照

 

        该培训由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下文简称CNR-ICVBC)统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下文简称WHITRAP)协作,CNR-ICVBC及罗马第二大学联合主办,Palestrina和Castel San Pietro Romano市政府及地区代理拉齐奥伊诺机构(Lazio Innova S.p.A.)承办。

        此次培训基于HUL方法,解决小型历史城镇的保护、价值再现和管理相关问题,其目的为连接不同文化,尤其是中意跨学科综合性方法的最佳实践经验。它着重于被选中的试点案例,基于意大利在该领域的经验,集合实地培训、多学科讨论会和联合设计,其目的为研究并为被选中的试点案例提出一个保护/价值再现的建议。因此,培训整合了问题的解决,并联合了课程老师、学员、地方利益相关者和当地居民。

2

实地考察

3

会见地方利益相关者

4

小组联合设计

 

         不仅如此,考虑到HUL是一种目的为攻克保护和转化间差异性的工具,它推广保护是一种变化的管理,此次培训中还列举了意大利保护史和法律中的最佳经验,主要涉及三个关键点:实体城市与建筑保护、综合性景观、地方参与。

         小型历史性城镇是研究的核心,因为它们代表了最为真实的传统文化价值,涉及到:建造遗产,它依据于保护技术、材料和工匠技术;非物质遗产传统;景观质量和其与自然的关系(兼顾生产和美学两方面);以及当地身份价值,它通常体现在深度的公民参与。
         意大利80%的城市都是小型城镇。然而,在中国的传统村落和小型城镇中也散布着令人惊奇的丰富遗产,它们还未被西方所了解,也未被很好地记录、保护和发展。提升它们将不仅仅在非城市地区带来旅游业和资源,也将平衡不可持续的城市化。
         意大利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令人惊奇的充满层次感的城市而举世闻名,它们孕育了自19世纪晚期起国民对修复干预和保护理论的兴趣。意大利建筑和城市保护中的经验对HUL在小型历史城镇中实施有着重要作用,这在讲座和参观中也被提及,并结合了基于信息通信技术工具的综合价值再现和管理方法。

 

课程目的为:

      1、为中意双方学员提供高质量专业的培训并宣传意大利在该领域的经验;
      2、提出全球范围内小型历史城镇在遗产保护领域中遇到的问题;
      3、对主办城市和地方居民身份产生积极的影响。

达成这些目的通过:
      - 筛选资深专业的学员,他们能为HUL方法在小型历史城镇的实施产生直接作用;
      - 组织实地培训,为学员提供触摸、看、呼吸、浸入、经历主办城市的空间质量、城市生活、景观的机会;
      - 训练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去感知城市空间质量并去感受那些材料,欣赏环境并通过别人的眼睛来观察;
      - 一种跨文化(中国-意大利)和跨学科的方法:艺术和建筑历史、城市规划历史、考古、交流、信息通信技术、经济都是这个培训课程中涉及到的学科;
      - 集合专家和学者,学生和从业者;
      - 联合设计(en charrette studios):集中的案例设计并解决问题;
      - 市民和地方利益相关者的全程参与,他们既是主办方也是评估人。

该课程将每年在意大利小型历史城镇中推广,希望不久也在中国的传统城镇中举行,目的为:
      1、确立一个全新的培训形式,希望能成为HUL工具的一部分,并因此成为一个全球通用的有效工具;
      2、让学员更深入地理解城市保护;掌握数字化价值再现和信息技术;了解一种在遗产发展和推广文化交流中,结合公众参与并整合解决方案的批判式方法。

         然而,其最终目的是在推广全新的城市保护/价值再现问题中,将地方社区作为重要因素并为联合设计提供案例,同时对小型历史城镇的发展、提高地方身份和声望、经济价值再现和游客量产生一定影响。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