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公园和世界遗产地的讲座
  发表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1312

     1  


       2020年6月22日,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应邀在Asli Berktay博士和王静博士主持的题为"雄心勃勃和模棱两可:中国主题公园之旅"的暑期课上做了一场专题演讲。


       "主题公园 Vs 世界遗产?" 讲座讨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背景下的真实性概念。从潘多拉魔盒"忒修斯之船"的悖论到日本伊塞寺的标志性案例,该讲座回顾了遗产地和主题公园语境中修复、重建、复刻和仿制的意义和价值,分析了两类文物的异同。


       "与遗产相关的"主题公园在中国和欧洲的成功,影响了许多遗产地的旅游战略,其中增加旅游吸引力的"动画"技术的发展,已经逐渐模糊了"真实"遗产地和"假的"重建乐园界限之间曾经分明的界限。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社会科学本科生,通过在法国、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一系列案例研究介绍了国际上关于遗产学说的演变,强调遗产应发挥的多重作用:从支持民族主义政策到预示普世价值,从传播知识与教育作用到成为娱乐和收入的来源。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