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试点单位招募
  发表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2394

IMG_4500

      

       2021 年亚太遗产中心(上海)将启动第二期中国试点项目(2021-2025),结合在新冠疫情危机下暴露出系统的脆弱性,重新思考世界遗产地管理方法、旅游复苏、社会韧性等一系列新挑战。为推进项目的落实,亚太遗产中心(上海)开始招募第二期中国试点单位,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9月30日
本次试点单位招募原则上最多仅遴选两个世界遗产地。试点遗产地须符合以下四条遴选标准 :

 

第一,遗产保护工作的迫切性及地方积极性。

       中国有相当一部分世界遗产地,由于其保护状况及可持续旅游问题,面临着每年一度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压力,必须对世界遗产委 员会的相关决议做出回应和改进。WH+ST 中国试点项目遴选,既考虑遗产地存在问题的突 出性,也基于遗产地寻求指导和合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第二,遗产地类型的多样性和差异性。

       中国试点项目希望选取不同类型的典型遗产地,进行示范研究和实践,以期全面反映遗产地问题的复杂性及其不同的解决策略。考虑 WH+ST 项目强调遗产地社区居民、旅游企业及从业者、遗产管理者等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调与共荣关系,因此优先考虑“活态遗产”为试点项目。

 

第三,项目社会资源的可用度。

       试点项目的推进离不开地方资源的积极投人,因此需充分考虑社会资源和时间的调配度。通过 WH+ST 项目的宣贯,政府、居民、旅游经营者、管理者等利益相关方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的意愿,以及提供必要人力、物力的支持力度,是项目成功的基本保障。

 

第四,研究与示范方向契合度。

       试点项目的研究和示范方向围绕《工作手册》的“理解、 战略、监管、参与、交流、设施、价值、行为、投资、监测” 十个基本点展开,根据遗产地实际状况及需求,从十个基本点中提炼若干个研究和示范方向开展项目合作。


       有意报名的单位请下载《中国试点项目申请表》。咨询请联系李泓老师(电话:021-65987687转8010;邮箱:h.li@whitr-ap.org)。

 

 中国试点项目申请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