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3文化遗产保护联合工作坊在重庆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15 浏览量: 204

重庆工作坊

日期:2023年7月15日至8月2日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分中心、北京大学公众考古与艺术中心

背景:本次工作坊旨在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了解钓鱼城的遗产和周边景观环境、社区现状,展开针对钓鱼城保护和展示的基础研究、现状评估和初步设计。


本次工作坊采取线上课程和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7月15日至17日期间,工作坊教师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遗产保护的跨学科思维、生态学、地质地貌、遗产旅游、遗产价值认知及川渝山城历史等方面进行线上授课。7月24日至8月2日,学员们在主持教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合川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工作坊教师就钓鱼城遗址和遗产阐释两大主题带来了5次专题授课。


8月2日,2023文化遗产保护联合工作坊结营汇报在合川城投大厦举办。结营汇报由北京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剑葳主持。来自空间基底、考古、社区和旅游管理四个调查组的代表学员对各小组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主持教师与特邀嘉宾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展开了评议。分组汇报之外,学员们还报告了九口锅片区专题研究的进展。最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孙华、复旦大学文博系教授杜晓帆、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长袁东山,以及合川相关的管理者与学者对此次工作坊先后作总结评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