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十五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教科文青少年遗产推广活动日——纪念《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2-06-01  阅读次数:3955

    5月27日上午,第十五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在我中心圆满举行。本期论坛由我中心、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以“教科文青少年遗产推广活动日——纪念《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为主题,融合项目汇报、专家评论、互动交流、主题展览等形式,在轻松、活泼、欢乐的氛围中让教科文最新的遗产保护知识与理念走进校园。
    开幕式上,我中心常务副主任陆伟老师对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各项遗产推广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阮仪三教授致辞并宣布“中国城市遗产保护展”开幕(展览信息附后)。
    论坛特邀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团学联“城市年轮”团队、青年遗产保护联盟、“纪录上海”团队就各自的遗产推广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阮仪三教授、邵甬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学系于海教授和复旦附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潘杰老师作为评论嘉宾,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内涵、价值、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嘉宾们均表示,非常乐见有这么多青年人主动地参与到遗产保护与推广事业中来,并开展了这么多富有创造性且意义深远的活动,在对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项目介绍与点评环节结束后,嘉宾与现场观众围绕“遗产保护与传承推广”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互动。嘉宾们也从专业性、参与性、趣味性、创新性、可持续性等五个方面对三个项目进行了打分,青年遗产保护联盟以最高分摘得“最佳项目奖”,阮仪三教授代表主办方为三个项目颁奖。
    最后,“城市年轮”项目负责人凌芸喆同学与青年遗产保护联盟发起人阮一家同学作为青年代表,共同宣读了《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推广青年宣言》(见附件),以此呼吁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视,尤其是对身边的遗产的尊重与爱护,并号召更多青年人踊跃投身到遗产保护与传承推广队伍中来!

附:《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推广青年宣言》

【展览信息】
主 题:中国城市遗产保护展——阮仪三教授及其工作团队城市保护工作成果展
展 期:2012年5月27日至6月15日
地 点:同济大学文远楼3楼展厅

    城市年轮项目负责人凌芸喆作汇报     潘杰老师作现场点评

              城市年轮项目负责人凌芸喆作汇报                               潘杰老师作现场点评
        

            青年遗产保护联盟发起人阮一家作汇报                             邵甬教授作现场点评

        

             纪录上海项目策划人林维航博士作汇报                            于海教授作现场点评

阮仪三教授与获奖项目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