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8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量: 4918

 

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

培训通告

 

时间:20181015-26

地点:中国上海市、江苏省震泽古镇

报名截止日期:2018715

 

主办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简称 WHITRAP Shanghai

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罗马)(简称 ICCROM

 

承办单位

震泽镇镇政府

 

背景资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世界遗产保护现状报告》时发现,在世界遗产地及其周边正面临许多发展问题,例如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筑、城市更新和用地变化,这些都可能对突出普遍价值(OUV)产生影响。委员会认为虽然这些活动可能为社会带来福利,但应该在动工前进行影响评估的研究,以便评估对遗产地可能受到的消极和/或积极影响。作为《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能力建设的任务的一部分,WHITRAPICCROM在过去已经举办了四届培训班,并将于201810月举行第五届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在“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下,将进一步探讨不同形式的影响评估(战略环境评估、环境影响评估、遗产影响评估),以此加强自然与文化因素结合,促进遗产地管理。

“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联合主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世界遗产中心(WHC)支持,挪威气候与环境部及其他合作单位赞助的能力建设项目。旨在促进遗产管理方面的人、自然和文化之间的联系,确保遗产在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该项目的关键模块之一是影响评估,其目的是培养专业人士有效运用影响评估这一方法开展遗产保护工作的能力。该项目将致力于为世界遗产地制定出评估影响的可操作性方法与标准,并开展多种能力建设活动。本次课程将在上海和江南水乡震泽召开,震泽与其他13个水乡一起已被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清单。

 


 

目标

l  使学员世界遗产管理与监测知识,及其汇报机制;

l  让参加者了解遗产管理规划中连结自然和文化的优势,以及影响评估的作用;

l  使学员掌握影响评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判断出影响遗产尤其是世界遗产的不同因素;

l  加强学员遗产管理和保护经验的交流。

 

申请条件

培训班最多招收 20 名学员,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       3-5年工作经验,且有兴趣参与影响评估研究的遗产从业人员;

2.       世界遗产委员会要求其所在的缔约国开展战略环境评估、环境影响评估或遗产影响评估。

 

工作语言:英语

 

报名材料

1.       申请表

2.       500 – 750字的报告包括对世界遗产的描述并预测在你看来可能威胁突出普遍价值的潜在发展/旅游/基础设施的活动。另外,准备一份500-750字关于开展或参与影响评估研究的经验的报告。

 

课程费用950美元或6000元人民币

 

奖学金

经过审议已获得学员资格且有经济困难,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奖学金。奖学金仅限于亚太地区国家。

 

联系方式

李泓老师

中国上海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文远楼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中心。

电话:00862165987687

邮箱:training@whitr-ap.org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